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华人伦敦房产差点被"盗"租客仿房东签名欲过户

中国新闻网  2014-09-13 00:00

[摘要] 据英国媒体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上个月一位华人的伦敦房产差点被“盗”,幸亏房屋注册署员工工作认真发现破绽,及时识破犯罪分子的企图。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华人到英国投资房地产,不法分子盯上那些房主不在英国,而长期出租的物业。

据英国媒体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上个月一位华人的伦敦房产差点被“盗”,幸亏房屋注册署员工工作认真发现破绽,及时识破犯罪分子的企图。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华人到英国投资房地产,不法分子盯上那些房主不在英国,而长期出租的物业。

租客模仿房东签名

赵先生6年前在伦敦市中心买下一套价值近百万的3房1厅公寓。赵先生偶尔来英,公寓一直交由中介打理。今年7月,当年替他办理购房手续的律师收到英国房屋注册署的查询,要求验证赵先生的签字。

据悉,一个月前房屋注册署收到X律师函件,要办理赵先生名下房产的更名过户手续。经办的注册署员工查验原始地契档案,发现X律师提交的赵先生同意出让的签名与6年前购屋的不太相符。

而鉴于赵先生长期居住香港,注册署无法与他取得联系,只能从以往的卷宗里找到当年的经办律师。

赵先生接到律师电话十分震惊。他的房子位于伦敦繁华地段,对外出租很抢手。虽换过3个租客,但一直能按时收到每月租金。

警方调查确认,这是租客在网上盗取房屋交易信息,仿造赵先生的委托书,蒙骗了中介和律师。目前涉案的犯罪分子仍在逃。

新技术带来的漏洞

英国几百年来买卖房屋都采用地契,即屋主在出售房屋时必须出示原始的房产证。随着网络的蓬勃发展,传统的纸张式地契已经改为电子版。严格意义上说,买卖房产不再需要房产证的书面样本。这在方便简化手续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记者近日采访了房屋注册署,得到确认近几年房屋买卖交易中的“盗窃”案件逐渐增多。

房屋注册署提供了实时一个案例,华人曲先生委托中介对外出租一栋房屋,他本人则长期居住在国外。今年年初,中介突然接到一位访客,此人声称是曲先生房屋的新主人,中介顿时蒙了。

该房产一直由这家中介打理,而曲先生从未透露有意出售房屋。后经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犯罪分子通过造假文件一路行骗,瞒过中介、律师及房屋注册署,卖掉了房子,拿到房款,逃之夭夭。

华人需要自我保护

房屋注册署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有3类物业最有可能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对象:一是现金购房,无按揭;二是房主不在英国,房屋长期租给他人;三是闲置很久,无人居住。这3类的物业,基本符合最近几年华人在英置业的房产状况。

一位华人房屋中介从业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华人一窝蜂涌到英国买房,中国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新加坡人,还有马来华人,争先恐后来投资。华人投资的物业98%对外招租,业主长期住在国外,房产完全交由中介打理。尽管英国有完善的法律制度,对中介,以及对租客的要求,都有相应的监督规定,但谁能保证每一个中介每一个租客都能循规蹈矩。从实时案例来看,有些租客从信件中盗取房东的个人资料,模仿笔迹;也有些不良中介假冒房主签名,将房子变卖。”

记者获悉,英国房屋注册署、司法部和律师公会正采取相应措施,从各个环节弥补漏洞。一方面完善网上交易新技术,给交易买卖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同时堵住漏洞减少犯罪。

注册署目前提供一个网上服务确认系统,免费服务。只要当事人在注册署的网站注册并提供一个联系方法,一旦注册署收到房产过户申请就能与业主取得联系,有效保护业主的权益。

一些中介提醒华人投资客要注意防范,提高警惕,直接上房屋注册署网站注册。这些服务很有效,就如用信用卡或现金卡购物能及时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消费金额,一旦发现问题可及时制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