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年的青春卖给了银行 买房贷款的幸福烦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0 08:53

[摘要] “80后”的一群人,正逐渐用他们的果敢与智慧,加之3-10年的工作力量,在社会上崭露头角。曾经他们稚气未脱,如今他们都是购房的支撑群体,他们奋斗他们拼搏,他们痛并快乐着。

比一年前高多还逾18万

人物:彭先生工作:企业职员

要求:买房贷款50万元还款20年

纠结派

在中山某企业工作的市民彭先生准备今年“十一”结婚,眼下正和女友寻觅婚房。他们到中山各楼盘打探一圈后发现,房贷利率早已今非昔比,不但没有优惠,而且几乎全部高于基准利率

去年5月,彭先生曾打听到,中山不少楼盘首套房贷款利率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也就是6.55%,有些楼盘利率还打8.5折。而如今再一打听,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已经算低的了,有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利率已经上浮到25%。

彭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等额本息计算,如果去年5月买一套房,房贷是50万元,贷款20年,按基准利率贷款的话,本息总额是89.82万元,每个月还款3742.6元。而如果利率打8.5折,同样贷款20年,还款总额就只需83万元,每月还款3458.67元。

但如果现在买房,贷款50万元,还款期仍为20年,按照多数银行上浮10%的利率计算,彭先生的总还款额要涨至94.52万元,每月要还款3938.26元;而若按上浮25%的利率计算,他的还款总额则飙升至101.78万元,每个月要还款4240.73元。

也就是说,同样是贷款50万元买房,对比一年前,彭先生高要多付出18.78万元的还款总额,而每个月高要多还款782元。

“还款总数涨太多了,现在不知道该不该买。”彭先生相当纠结。

“下定”后申请延期避开高利率

人物:黄先生工作:广告公司职员

要求:购置一套70平方米的婚房

保守派

今年25岁的工薪族黄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半个月前趁着西区一个楼盘开盘,“下定”了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作为日后的婚房。

“听说现在银行的贷款利率都要上浮10%,我打算缓一缓再办贷款。”他说,因为所购买的期房要到下个月才签约,目前只是下了定金,黄先生期待央行关于支持首套房贷款的要求下达后,到时银行的贷款利率能有所松动,至少恢复到基准利率的水平,“或者我会申请延期贷款来避开高利率。”

由于还没有正式的合同,黄先生并不清楚贷款的细节,但他自己曾经算过,买房后每个月至少要拿出一半的工资还房贷,如果利率上浮10%,他每月就要多还200多元,对于既要还房贷,又要准备结婚的他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

记者为他算了一笔账,按照5500元每平米的房价计算,黄先生购买7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贷款27万元,如果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贷款20年,按基准利率每月月供2021元,如果利率上浮10%,每月月供则是2147元,需要比基准利率需多付126元。

“现金流才是重要的”

人物:梁小姐 工作:公务员

要求:月供金额须在自己能力范围内

淡定版

梁小姐和男友都是公务员,他们从长远考虑打算未来要买一套较大的房子居住,好把家里人也接过来,但是看了近半年却没有选中心仪的房子。梁小姐说,他们本来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但因为有高50万元贷款额度的限制,难以满足大户型的贷款需求,所以也有了解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的信息。

不过她表示,如果真的要买房,并不会受利率水平高低的影响。她说:“虽然现在银行贷款利率都要上浮,但这不是我买房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房子本身好不好是首要考虑的,其次我比较关心的是月供金额是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倒不是看利率折扣。”

梁小姐月收入5000多元,之前曾看中市中心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那个月供要6000多元,我工资都不够还房贷,于是果断放弃。”她认为,基准利率本身也会随央行的调整而波动,并不是说现在贷了款,利率就会“20年不变”,所以目前的高低只能作为参考,对于她这样的刚需型买家而言,影响并不显著。

“如果买房时利率高,我就会选择延长贷款期限,让自己每个月的供楼压力尽量小一点,”她说,“毕竟现金流才是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