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翘尾因素"致CPI维持6%高位 8月加息预期增强

房天下  2011-08-09 10:40

[摘要] 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经济运营数据,7月CPI继续在6%的高位,同比上涨6.5%,达到年内最高点。7月全国居住价格依然呈上升趋势,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9%。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0%。

搜房网讯 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经济运营数据,7月CPI继续在6%的高位,同比上涨6.5%,达到年内点。7月居住价格依然呈上升趋势,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9%。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0%。

国家统计局: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全文)

还是猪说了算

“翘尾因素”致CPI维持6%高位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6.5%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3.3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3.2个百分点。

7月CPI数据维持6%高位,通胀压力加大 (数据来源:搜房网统计)

据国家统计局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数据,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1%;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7%。

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8%,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3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6.7%,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46个百分点。

由于水、电、建筑材料及住房租金的上涨,居住类价格依然保持上涨势头,同比上涨5.9%。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5%,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0%。

CPI已连续两个月维持在6%的高位,通胀压力再度加大,那什么时候CPI涨幅会见顶?加息窗口是否会在本月开启?

搜房网数据分析师认为,由于受前期的“翘尾因素”的影响今年CPI持续上涨,6、7月份已达到年内位,但下半年随着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减弱,通胀总水平会出现回落。

控通胀仍为首要任务 8月加息预期增强

日前,中央政治局在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下半年要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一月一提准”和“隔月一加息”的节奏,使得市场纷纷预测,8月加息在即。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称,目前8月份加息预期升温,预计8月10日左右为重要时间窗口。在央行并没有松动货币政策,而目前物价形势的发展也意味着全年CPI控制在5%以内的任务会相当艰巨。加息抗通胀的可能性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