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桂林旅游政策没有达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政策力度

中国网  作者:伍策  2013-03-27 08:59

[摘要] 3月26日,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郭卫民主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广西壮族自治区陈刚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出席。

3月26日,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郭卫民主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广西壮族自治区陈刚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出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旅游业发展要不断地适应人民物质文化、精神需求发展的要求,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都是为了促进、支持在某一区域旅游持续健康的发展。

王威认为,这两个文件都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国际旅游岛建设,当时主要考虑要限制海南发展一般性的加工业,甚至是重化工、有污染的工业。但海南也要生存、也要发展,也要提高百姓的福祉。钱从哪里来,所以也是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既要限制,也要给予出路。

2009年年底发的41号文件是旅游业的文件,42号文件是促进广西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还有44号文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文件。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文件印发之后,在引发了很大的反响,多地都要求有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优惠政策。很多地方都提出来,包括沿海有些体量很小的岛,也要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和政策,但国家一时可能还做不到。

反过来讲,桂林的建设需要政策措施。我们在童年的时候就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美国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华的时候,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访问,当时就去了桂林,所以对桂林的印象就更加深刻。

近些年来,桂林人民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应该说把很多有经济效益但是有污染的项目都拒之门外了,为了保护好这块土地,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支持桂林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这应该是我们的共识和责任。

要说两者之间的政策有哪些不同,可能桂林的政策没有达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政策力度。主要是免税方面的,还有其他一些方面没有达到政策力度。当然,这些都是在努力,有些政策是先行先试,有些政策有特殊的条件,有保有压,特殊的环境、特殊的条件。政策还要逐步探索,改革没有止境,相信将来改革的力度会越来越大,政策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延伸阅读:

桂林环江结伴"申遗"专家:"喀斯特"不如改名桂林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为国家战略 将打造"国际范"

桂林206个贫困村已通客车 132个今后3年通水泥路

桂林古民居:期待在保护开发中焕发新机

桂林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