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雉山桥上41根石柱“秃了头” 估计是有人故意搞破坏

桂林晚报  2013-06-19 09:33

[摘要] 记者数了数,200多根石柱中,有41根“秃”了头。而记者查阅晚报发现,在2012年10月8日,晚报曾刊发网友“奶油”在雉山桥上拍摄的图片,图片中,2个柱子的“头”不见了。这8个多月以来,柱头缺失的情况似乎愈演愈烈。

昨天早上,市民陈先生途经雉山桥时发现,桥两侧护栏上的柱头缺了不少。本来桥上白莲花形的柱头和石板上的书画交相辉映很是好看,可现在隔几米就少一两个柱头,这让陈先生觉着很惋惜。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雉山桥。桥两侧的护栏是由一块块一米左右的白色花岗岩石连接而成,石板上刻有山水或诗词,柱头像一朵半开的莲花,“花蕊”上倒扣着几片“花瓣”,和柱上的浮雕相辅相成,显得十分文雅精致。可沿着桥两侧走了一圈发现,不少石柱上都光秃秃的,白莲花不见了,只露出约5厘米高、手指般粗细的钢筋。

记者数了数,200多根石柱中,有41根“秃”了头。而记者查阅晚报发现,在2012年10月8日,晚报曾刊发网友“奶油”在雉山桥上拍摄的图片,图片中,2个柱子的“头”不见了。这8个多月以来,柱头缺失的情况似乎愈演愈烈。

住在雉山桥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早上过桥时常能发现又少了几个“白莲花”。刘先生说:“有一次我在河里看到一个完整的白莲花,估计是有人故意搞破坏。”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于今年1月接手雉山桥的维护管理工作,当时白莲花柱头就有缺失的情况。对于柱头的监管,工作人员也很无奈,由于桥上没有摄像头,也不能天天派人整夜驻守,所以才让一些人有机可乘。

工作人员说,现在柱头缺失较多,而白色花岗岩的材质和莲花的造型较为特别,备用材料不够,只能从外地重新购买。“我们计划先用备用材料补上一部分柱头,剩下的会尽快联系商家购买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