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不是楼市决定因素但需警惕短期影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11:55

[摘要] 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 。上证综合指数从6月中旬5100点的高位,在短短三周的时间里低跌到3400点以下,累计跌幅超过30%;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接近40%;A股市值蒸发超过30万亿元。短时间如此巨大的跌幅在中国证券历 前所未有,一时间社会公众对“股灾”的担忧与恐慌情绪蔓延,也引发决

自6月15日以后,股市连续三周下跌,千家上市公司停牌或申请停牌,千股跌停成常态,腰斩已无法形容大多数个股的惨状。地产板也块成为 的重灾区,房企 大佬们的身家大幅缩水,股灾直接威胁到了 者的信心、融资、股权质押等。面对土地市场竞争的空前激烈,以及刚刚放开的融资窗口的再度关闭,下半年开发商的日子恐怕难谈安逸。

A股市值蒸发超30万亿

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 。上证综合指数从6月中旬5100点的高位,在短短三周的时间里低跌到3400点以下,累计跌幅超过30%;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接近40%;A股市值蒸发超过30万亿元。短时间如此巨大的跌幅在中国证券历 前所未有,一时间社会公众对“股灾”的担忧与恐慌情绪蔓延,也引发决策层动用一切力量来救市。

上市房企股价平均跌幅在50%以上

整理相关资料,在143家A股上市房企中,16家房企在6月15日之前停牌,其余的房企,除了已停牌半年之久的城投控股和16日就停牌且没经历股灾的海德股份上涨外,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平均跌幅在50%以上,很多房企辛苦几月到头来却白忙一场。7月8日、9日,大批房企纷纷选择停牌躲避,另一些龙头房企如万科、保利则选择积极护盘

万科下跌14% 成抗跌地产股

近一个月的股市下跌中,以万科为首的龙头房企“招保万金”(除招商地产停牌外)跌幅都在30%以内,万科下跌14%,成为抗跌的地产股,也是目前成交量、流动性好的地产股之一。

中小地产股 金丰 跌65.7%

统计发现,目前仍未停牌的地产股中,中小型地产股跌幅大,尤其是前期有概念热潮的“概念股”,由于年初以来的快速拉升,本次下跌中也跌得凶,如绿地借壳获批的金丰 近一个月以来大跌65.7%,很多股票在价格大跌之外,流动性也几乎枯竭。

超过50亿规模再融资项目被叫停

媒体消息显示,市场上超过50亿元规模的再融资项目已被叫停,此次股市大幅调整,暂停IPO,会明显影响未来股市的融资能力,对于大幅增加股市融资的房地产企业来说,影响 大。整体看,随着近股市大幅调整,未来融资的难度将明显上涨。这种利空可能导致部分房企资金承压。

上半年18家房企100%股权出售

作为股市 重灾区的房地产板块,行业并购重组的步伐正在加快。2014年,房地产业并购案例高达257宗,总金额2580亿元,交易额同比大幅增长155%,2015年上半年并购137宗,总金额1199亿元。截至6月底,京沪产权交易所待售的房企股权31宗,其中18家房企100%股权出售,占比 58%。

房企面临“股灾”的三大自救法宝

招:增持

7月6日晚间,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华侨城2731.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376%,平均价格9.43元/股。此外,包括泛海控股、苏宁环球、中天城投等房企也加入了增持的大军。

第二招:回购

7月6日开盘前,万科A发布公告推出迄今上市公司中规模大的上百亿回购计划,7月8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以约14.75亿港元回购约3.74亿股,占已发行股份2.39%,回购价格区间在3.31-4.48港元。万科是A股地产板块中抗跌的股票之一,而恒大在恒指七年以来大跌幅日里却逆势上涨。

大招:停牌

如果上述招数都难以起到强心剂的作用,股价该跌还跌。面对这样的格局,更多的房企只能祭出“消极停牌”招,妄图求个避风港,以一句“重大事项”作为理由,实在是言简意赅。

股灾对楼市影响的两大判断

1.从中长期看,楼市的需求遵循自身规律,不会因为股市波动有实质性的变化。

2.股市大跌对楼市有短期影响,但影响有多大,还取决于国家止跌措施、治理股市存在的问题、激活 信心是否见效。只要不发生大的金融危机,本轮股市大跌的影响可能很快就会过去。如果股市陷入低迷,或许楼市作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的作用会更为突出。

股市不是楼市决定因素但需警惕短期影响

股市毕竟不是影响楼市的决定因素。市场基本供求关系和房地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更直接。但是短时间内的持续 ,必然对楼市产生不利影响。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因为股市大幅波动的不确定性,导致整个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需要降低预期,七月本来就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股灾可谓让此雪上加霜。对于三季度来讲,预计成交量比二季度至少下降20%-30%,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或许又是一次 好的抄底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