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桂林楼市金九银十遇寒流 殃及池鱼10月土地市场受冷

房天下  作者:马也  2015-11-02 16:13

[摘要]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谢幕,十月份的桂林土地市场交易也尘埃落定。与“萧条”的楼市“相互辉映”,十月份的土地市场也是遭遇寒流,仅桂林市玛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655万元的价格成功拿下桂林高新开发区一宗住宅用地,土地面积0.62412公顷。而计划10月28日竞拍的市区P102地块,因无人递交申请材料而不幸流拍。

房天下讯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谢幕,十月桂林土地市场交易也尘埃落定。与“萧条”的楼市“相互辉映”,十月份的土地市场同样遭遇寒流,仅桂林市玛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655万元的价格成功拿下桂林高新开发区一宗住宅用地土地面积6241.2平米房。而计划于10月28日竞拍的市区地块P102,因无人递交申请材料而不幸流拍。

10月桂林土地

金九银十遭遇寒流 殃及池鱼土地市场受冷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9月桂林全市楼市成交面积29.27万平方米,相比8月,环比下滑16.53%,价格则同比下滑5.5%,环比下降0.5%.9月纯商品房网签数比8月再下跌25.85%。一系列数据显示,近几个月的楼市处在一个下滑趋势,土地市场作为相关产业,受到楼市寒流的影响,也是情理之中。

政府为楼市再出新政刷新底线 媒体专家并不看好

今年来,政府为了振兴房地产行业也是“蛮拼的”。就在上月的23日,央行本年度第五次宣布“双降”,中国随即“宣布”进入负利率时代。而各地政府部门也想方设法刺激楼市,广西就于十月底推出公积金三大新政。

桂林公积金

新政一: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广西结合实际出台了异地贷款具体实施办法。办法规定:每月公积金还款额上限提高到60%,公积金余额不足时,可提取配偶、父母和子女的公积金。

政策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资金运用率超过85%,出现贷款资金不足的情况时,缴存职工可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参照异地贷款方式办理。

政策三: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广西从10月8日起在全区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后,以前的《北部湾经济区住房公积金同城化贷款方案》将自动停止执行,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不需再相互签订合作协议,可直接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建金[2015]135号)要求操作。

虽然新一轮的政策刚刚出台,效果如何尚待时间检验。但各路媒体专家则对此已有不同的见解。他们有人主张,买房的佳时机已到。而有人则认为政策并不能解决楼市的根本问题。南国城报的副总编辑陈永海也对新政有一段犀利的见解,引人思考。“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不少业界人士欢呼雀跃,预言楼市将迎来暖冬,明年更是出暖花开重现暴涨。我是这么看的:政策伟哥的不断刺激,正在严重透支购房需求,四季度可能出现‘回光返照’,潜伏的楼市危机极有可能在明年爆发。”

桂林11月9宗土地出让 或难改低迷走势

十月份挂牌的灵川及临桂片区9宗土地都将在11月初挂牌截止,其中6宗灵川土地的截止日期为11月2日,但目前还有没官方的交易结果。而10月流拍的主城区大地宗P102截止目前(10月2日)也还未再次挂出。在市场走低,政策奔放走高的局势下,11月土地市场的走势也并不明朗,继续低走的态势或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