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成商业地产热土 商业价值全面凸显

广州日报  2011-11-18 09:33

[摘要] 在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既不限购也不限贷,成为2011年开发商的避风港。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到底如何,前景怎样,有何风险,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在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既不限购也不限贷,成为2011年开发商的避风港。三、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到底如何,前景怎样,有何风险,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撰文/记者 蒋悦飞、林晓丽

典型案例

临安,浙江的一个县级市,今年10月18日,大型商业地标项目万华广场试营业,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000平方米。里面有县级城市家必胜客门店,有面积达13000平方米的沃尔玛,还有味千拉面、雅戈尔(600177,股吧)等近百个知名品牌。

这并非个例,11月11日,廊坊万达广场开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一举成为廊坊档的城市综合体。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三、四线城市的优势和商业价值正在全面凸显。特别是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一些地级市,唐山、大庆这样的资源型城市,或者像廊坊这样受京津辐射的新兴城市,一边是强劲的市民购买力和巨大的消费潜力,另一边却是设施落后,布局零散、业态单一的传统商业,两者间的巨大反差,让发展商和零售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商机无限

零售商:4000亿百货容量待开发

在刚刚闭幕的第13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中国连锁协会会长郭戈平表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市区零售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市场已经基本处于饱和状态,零售商的竞争已经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扩散。

在中国连锁企业2010年排名前十位的零售企业都迈出了进军三、四线城市的步伐,而上市零售公司如步步高、南京中商(600280,股吧)、鄂武商、合肥百货(000417,股吧)、成商集团(600828,股吧)、广百股份(002187,股吧)等国内大型零售企业也开始在三、四线城市落子。南京金鹰百货日前也发布公告称下半年计划在三、四线城市开设5间分店。

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近期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三、四线市场如同5年前的二线城市、2~3年前的中西部城市一样:需求快速增长、供给相对缺乏,率先下沉圈地的公司培育期短、回报丰厚。

华泰研究报告还推算,整个三线以下(含三线)市场限额以上百货容量达4000 亿元。

延伸阅读:

花样年花样城“空中花园”暨精装样板间华美绽放

花样年称前三季度达成9成销售目标 受益商业地产

花样年玩秀游园美食庆国庆 购房抽奖人人赢大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